2016/5/1

高麗菜燒賣 [野上優佳子]



這個高麗菜燒賣是我之前不小心在電視上看到的。為什麼說不小心? 因為我們家沒有電視啊~~(有人在乎我家沒電視這個重點?)總的來說,會做這個菜是因為日本有一個叫 『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的節目,裡邊兒請來了據說是很有名的主婦料理家 - 野上優佳子,來示範做了這道菜(當然也是他本人自己研發出來的食譜),然後マツコ吃完之後,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做一次來吃看看,所以我就做了(女人吶,超好騙)。


沒有拉~ 實在是因為做法也不難,加上我冰箱有一個顆萬年用不完的高麗菜,所以才興起要挑戰它!

題外話,日本的高麗菜只適合生吃吶,水煮跟炒的話都不好吃....所以才會覺得萬年用不完 


原食譜請點我

前情提要:
原食譜使用的是雞絞肉,但我冰箱只剩豬絞肉,所以改用豬絞肉做。
然後原食譜沒有放味淋,是放糖。


材料:
高麗菜葉       2~3片

豬絞肉          200g
洋蔥             半顆
薑                 適量            
鹽巴             適量
米酒             一小匙
味淋             一小匙
醬油             一小匙
片栗粉         一小匙

1. 把洋蔥和薑切末,接著將除了高麗菜以外的材料全部拌勻後,捏成小肉球
2. 高麗菜切成細絲,長度約2~3公分為佳。
3. 將高麗菜絲均勻的裹在肉球外(高麗菜能黏多少是多少,不用客氣)
4. 之後將燒賣放入電鍋蒸熟即可。
沒有電鍋的話,可以跟野上優佳子一樣, 平底鍋裡鋪上一層烤模紙,把高麗菜燒賣放上後,於紙下加些水, 蓋上蓋子蒸至熟即可。



點評:
我個人覺得有點普通吶,因為原本想的是港式燒賣那種口味,但這個日式燒賣口味稍嫌清淡,讓我心裡好落差呀.....不過日本人鈴木桑覺得很好吃,果然是日本人口味吶(攤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