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28

放個屁, 四月就已結束?!



がりがり君:元気! 注〜〜〜入!

想個月初的時候我還在悠閒的唱著「春よ〜遠き春よ」, 浸泡在迪士尼的粉紅泡泡裡,想著人妻生活真他媽悠哉時, 一轉眼四月已經要結束了。



中間快轉的時間是這樣來的,原本一直嚮往著能做份在家工作的活兒。 最好是當個文字工作者,且內容是跟旅遊有關的最好不過。 結果突然間我就得到了這麼一份工作,簡直讓人喜上眉梢。 原本的如意算盤是這樣打的,我寫的一篇網誌也賺不了幾毛錢,倒不如寫個短文還能賺點外快。 反正一篇網誌打下來也不用一小時,那換算下來同樣篇幅的一篇旅遊短文的時薪可真夠高!

結果實際做了後才發現,歹誌都不是憨人想的那樣。 如果以流行語來描寫我現在的心情大概就是『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 是的,人總要踏進了圈子後,才能親身體會事情的真諦。身為一個文字工作者是多麼的廉價和勞累,我現在也明白了。

我寫一篇網誌不用一小時,原因當然是因為這邊打的都是我心裡邊兒的屁話兒,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也不用在意別人買不買帳。 但寫寫文章可就不一樣了,首先要實地訪查,接著了解背景,找出賣點和特色,最後用生動的文字感化讀者。 是的看起來好像也不是件多了不起的事情,但概刮一句話便能傳達整件事的精髓:『台上1分鐘,台下十年功』。 是的,就是這個情境。 我寫一篇不過800~1000字的文章,但我前前後後所需花的時間短的話1~2天,長的話3~4天都有可能。 而且車馬費餐飯之類都不另計,就一篇稿費囊括所有支出。  算起來,時薪連50元日幣都不到....

但沒關係,人生總是需要點熱情來支持的,雖然碎碎唸了一大堆,但是我還是會口嫌體正直的做下去,因為這不就是自己當初的夢想嗎!

最後我要跟全天下的文字工作者致敬(我哪根蔥!) 辛苦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