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12

坐車禮儀

去程時的富士山

上個週末,去了一趟東京,名目上雖是去觀光,但其實只是想去找朋友聊聊天。所以行程上的安排整個就是隨興至極,完全不在意是否確實地按表操課,或是沒有遺憾的走完全程。

但旅程的事情也就不多說了,下個篇幅再來多談些,今天這篇想說的是這次坐車時發現的有趣事情。這次去程和回程都是利用巴士來移動。原本是想坐類似近鐵的火車去,結果發現名古屋到東京這一段路竟然只有新幹線&巴士兩種可以選擇而已.....為什麼!!


而吃不了苦的我原本是打算坐新幹線去的,但最後因為種種原因下,被迫選擇了『巴士』。在這邊要推薦一下JR的巴士,座位相當寬敞舒適,座椅也軟硬適中恰到好處,行車速度也非常宜人,完全不顯巔坡(也是因為日本的路夠平穩), 如果你是好睡人,肯定完美至極。(可惜我不是...淚)

老實說我雖然喜歡一個人旅行,但因為來日本後,一直都有鈴木先生陪伴在我身旁,所以這次算是我在日本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遠門啊, 第一次凡事自己來啊!雖然是也沒有遇到什麼問題,不過也就是因為是自己出門玩,才容易體驗到更多有趣的事情吧!

而這次注意到的事情就是日本人椅背要往後倒時都會先和後面的人說句:『不好意思,椅背可以往後倒嗎?』 。得到許可後,才會把椅背往後倒,而且只會倒一點點! 一點點!

整個對我來說就是場震撼教育,又再次認識到日本人有多怕打擾到別人這件事情。

不過拉,不過拉,這件事情上又覺得日本人很有趣,萬一詢問的時候被對方拒絕怎麼辦啊wwww
雖然說大家肯定都會說『好的,沒問題』,不過要是被拒絕應該也是挺傻眼的吧wwww


[同場加映日文小教學]

『可以把椅背往後倒嗎』
『倒していいですか。』




回程時在休息站看見的富士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