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2

日本輕旅行 - [名古屋] 農業センター





每年的2月中旬開始大約是日本的賞梅季, 原本計畫和鈴木桑一起去賞梅的,但因為每逢他放假之時,不是下雨就是名古屋夭壽大風日,亦或是天氣突然又轉冷,或是我剛好有其他事情,結果就這麼一耽擱,梅花季就這樣過去了...(哭臉)

遲到3/19這天,天時地利人和之下才出發去了這個地方。 想當然爾梅花早就落光光拉,沒得賞!



 只剩下一些殘花稀落的掛在細細的枝頭上


 雖然現已無花可賞,但這裏的梅園篇幅甚廣,且密集量多。 可以想像如於花期來時,除可觀賞壯觀梅景外,更可享受被梅花包圍的幸福感。(google上可看一下當時的盛況  點我




雖然花已落光,不過覺得枝幹長的充滿藝術感。 


好在除了梅花外,正值繁花簇擁時期裡,還是有其他的花草可欣賞。亦或是如上圖一年四季皆有的竹林。
或是下圖的紅白木棉正值開花期。 花朵碩大外,還帶著一陣撲鼻的甜膩香氣。
去的當天有許多穿著和服的日本人在木棉樹下坐著享用茶點呢。





另外,園區裡還有溫室可免費入內參觀。 





溫室裡面除了花卉的擺設外,還精心佈置了一些裝飾, 但當天因為人多,就沒有細拍了。








當天氣候溫暖,陽光宜人,在園區裡散散步,拍拍照,視野廣闊,享受著陽光,空氣和徐風, 整個人身心舒坦至極。好不快活。

接著往後走到我最期待的可愛動物區, 哈哈。覺得這邊很適合帶小孩來玩兼寓教於樂。
雖然動物的種類不算非常多,但也夠讓都市小孩大開眼界了。比如說我先生, 就從來沒看過豬圈 &雞圈, 也沒看過怎麼採收雞蛋的過程, 等等。 和他相比起來,從小在鄉下長大的我,根本就是個在天地野放下成長的孩子啊。


這裡雞的種類繁多,挑了幾個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拍

 這個瀏海,很法式啊!時尚雞4ni!


 緊接著在各種雞雞的展示園區旁,有一間說明室可入內參觀了解小雞是怎麼孵出來的。



 雞蛋在這約攝氏37度的空間裡等待孵化


孵化後,移至這一區圈養,觀察

 題外話: 不知道日本的雞真的孵化都這麼費時費事,還是因為這只是參觀廠區,所以才分這麼多步驟,因為我記得小時候在養雞的親戚家看到小雞的孵化是直接送進一個很像大型烤箱的機器裡, 設定好時間後,再打開門,小雞就通通蹦出來惹!

接著後面還有一些其他動物,可惜都摸不到,因為他們都躲得老遠XD





個人覺得這隻羊長得超像熊! XDXD



因為是觀光農場,不免俗的一定會出現的乳牛! 想當然爾,有牛就有乳, 所以這裡也有賣他們自己產的牛乳和一些乳製品,冰淇淋等等。



販賣部前大排長龍


冰淇淋口味繁多,結帳後可在旁邊進行挑選


非常推薦一定要吃一下他們家的冰淇淋!! 價錢不貴, 可是味道非常的濃郁!完全可以嚐到牛奶的濃醇香。




最後我們就邊吃冰淇淋,邊往後頭走走參觀去,販賣部後頭這邊的景致拍起來超級歐風, 讓我一直聯想到以前自己去英國玩時的農村景色。


以在市區來說,這個觀光農場佔地算廣闊,規劃得宜, 加上不需要門票或事先預約,停車場又免費。 同時不定時的也會有活動舉辦, 閒來無事,可以在這邊消耗個半天一天都很宜人。所以我們夫妻倆立刻相約以後生小寶寶,要帶來一同親子同樂。XD



農業センター
地址:名古屋市天白区天白町平針黒石2872番地の3
營業時間:9:00~4:30(每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