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5

日本打工紀錄 (持續更新中)



終於正式被宣布去打工的指令 
所以不得不積極地開始投履歷

雖然一直有在找打工,但都不是很積極, 有一搭沒一打的找這樣。(因為就不想去打工嘛)
不想去打工的原因是因為我是爛草莓, 我的日文程度真得好糟,深怕去了結果沒幫上忙,還造成人家店裡的負擔, 加上身邊一些有在打工的人一直分享他們在日本怎樣被欺負,外國人的話就容易被懷疑背黑鍋之類的等等這種黑暗面,越聽我就越龜,  然後就想著,反正我也沒有到急需用錢之時,就再緩緩 (恩!?


哎,人啊,真是活的越老越回去... 膽子縮到不知去哪了...

但說實話,去面試了之後發現其實找工作也沒有想像中恐怖,但能不能率取是另外一回事
btw我打工都是在twon work上找的,基本上日本人也都是在這邊找打工的


紀錄一下目前為止的打工面試心得:

[日本 20w]
機場觀光活動打工:
錄取, 薪水很高,但是只有短短兩天的臨時工(好可惜啊)

[日本 22w]
Amano
錄取, 可是他要繳交一張保證人簽名, 然後找不到人所以沒去成

[日本 24w]
big camera
面試完後,店家說一週內會有結果通知,結果完全沒有來電....

[日本 1y2m23d]
派遣公司本社打工
錄取, 可是簽約時發現契約跟面試內容不符...為了安全起見回絕

[日本 1y3m8d]
中國語補習班
因為目前不缺老師,所以殘念...

[日本 1y3m23d]
代理商事務所工作
面試當天錄取,隔天即刻去實習,雖然工作內容跟以往我在台灣的工作內容流程相像,所以沒什麼問題,可是發現自己日文真的程度太差,商用日文的應對實在不行。當天結束後跟社長面談了一下,說明我語言能力無法勝任本工作,是否可以考慮個一天再做定奪(因為合約上簽的正式上班日是下個月),社長也同意了(他也希望我自己也多考慮一下再決定比較好,不要勉強),最後還是忍痛拒絕了,畢竟無法流暢的使用商業日文應對, 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公司,其實都是個扣分啊...

也因為這樣發現自己實在太天真,越級打怪的下場,結果負荷不了,所以決定下個打工還是以把日文練好為基礎去找比較好....


2016.4.1 更新

[日本 1y3m29d]
ダイコクドラックストア
沒錄取...但是一進去面試的時候我就覺得我不會錄取了,因為感覺非常不缺人...

[日本 1y3m29d]
日本網站寫手
錄取

[日本 1y4m7d]
ダイソー
沒錄取,但我也沒放在心上,因為面試時的感覺很不好,那時就想就算率取我也不想去打工XD

[日本 1y4m21d]
超市打工
錄取.....考了筆試&面試,沒想到一個打工面試這麼繁瑣,但是面試的時候覺得很舒服,大概是我在日本面試以來第一次感覺超好的一次!對方的態度超優啊!!!
結果一個禮拜後來電說要我再去補一次筆試(WHY?至今是個謎), 但anyway, 過了!

[日本 1y6m2d]
中國語補習班
突然來電說有老師缺要我去面試!!但要考簡體和拼音....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