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18

台灣古早味蛋餅



比起我身邊的台灣朋友們,我算是不太會想念家鄉味的奇耙(偶爾也是會想吃拉,但也沒有強烈到一定要入手來吃


猶記,還在日本語學校上課的時候,身邊有位台灣朋友,每天早上都一定要自己煎蛋餅,或是煮清粥小菜解解饞; 逢年過節也會邀請其他在日的臺灣朋友一起圍爐,包粽子等等,更甚也會上網找找哪邊有台灣趴踢可以參加; (喂!樓蓋超歪) 好拉好拉,不說那些543, 說起做這道菜的契機倒不在於和台灣朋友的交流上, 反而是有天鈴木桑的朋友去了台灣玩後,跟他說台灣的蛋餅好好味,問他有沒有吃過。 鈴木桑被大力推薦了一番後,立馬回來跟我『罵罵號』(台語

哎伊~好媳婦如我怎麼能讓夫君失望是吧?立馬抄傢伙給他做了一份!

其實也是因為這道菜簡單又好做,材料也在日本唾手可得,實在是沒有不做給他吃的道理
偶爾早餐忘記買麵包時,便會改上這道省時省力的早餐囉~
材料準備也沒有什麼大秘訣,只有拉拉ㄟ而已~

食譜如下:
材料:

低筋麵粉
片栗粉(太白粉)
蔥花



麵糊作法:
1. 先把低筋麵粉和片栗粉以 10:1的比例和勻,
2.接著加入適量的鹽巴和水(水的比例端看你想吃的口感而定, 想吃Q一點就水放少些, 想吃軟一點就多放些, 總的來說大概像以下的稠度即可)

3.最後加入蔥花拌勻後,讓麵糊稍微放置個10分鐘左右就可以使用了~


蛋餅作法:
1. 熱油鍋後,加入麵糊至鍋中,然後拿起平底鍋稍微轉動一下鍋子,讓麵糊能均勻的散開形成一個圓
2.待面皮兩面煎熟之後,先起鍋放到一邊備用
3. 熱鍋下一顆蛋,在蛋上鋪上自己想吃的材料後,在蛋尚未凝結前,迅速將剛剛煎好備用的餅皮鋪上,並且用鍋鏟扎實的壓幾下,以確保餅皮和蛋不會分家
4.等蛋那一面煎好後,就可以起鍋淋醬上桌了~


[個人碎碎念]

因為我沒有台灣那種甜醬油膏可以淋,所以我改淋日本的大阪燒醬,也是吃起來有點甜甜鹹鹹
然後沒有用完的麵糊,可以冰起來,下次要煮的時候只要稍微把麵糊拌勻就可以煎了

鈴木桑食後點評:吃起來很像超級省略版的大阪燒
(喂! 誰准你批評我的台灣味! 只是醬汁味道一樣而已就這樣給我亂點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