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8

甜食怪獸



其實在台灣的時候,我甚少吃零食,幾乎不吃!

是說幾乎不吃有點誇張,但就是不會主動去買來吃,也不會買回家囤, 而這都要歸功於我老家,從小時候開始家裡幾乎是看不到零食的存在,也不是因為崇尚健康養生主義而不買來吃,是因為好像也沒人會『主動』想吃零食。 偶爾逢年過節時會收到親朋好友送的禮物,除了肉乾,水果之類較為新鮮的食品會讓人主動吃完之外,其他的像是糕餅,蛋糕,瓜子,糖果之類一律是放到過期,然後整桶整包拿去丟。
是說為什麼沒人會對零食動心,實在是個謎。 後來開啟我零食慾望的契機是因為畢業工作後,辦公室的同事三不五時就會塞零食給你。一開始因為沒有吃零食的習慣,我的桌上慢慢的出現了一區零食收納專區,然後越積越多,原本一開始都還會定時拿去丟掉,但後來基於長官的壓力就不得不小小消化一下『收到的禮物』(因為零食是長官給的啊!! 被抓到丟掉那刻真是一個尷尬的場面)

而後,隨著工作上的忙碌,煩心和壓力下,在辦公室又不能隨意走跳,或出門散心,只能被釘在椅子上長達9小時的情況下,我開起了『嗜吃』的壓力消彌模式。甚至後來還不時地參與辦公室團購或是自發性的發起團購,更甚至使用pchome的快速到貨服務等等的囤糧&嗜吃行為。
辦公室團購會這麼火紅也不是沒原因,因為大家壓力都很大啊!! 不買,不吃,怎麼行!!

但這都還沒讓我進入走火入魔的階段。 真正壓垮最後一根稻草,讓我走火入魔,成為甜食怪獸的原因是我來到了日本!!!

日本的零食魔力我想大家肯定都領教過了,更別說尤其是蛋奶製品了!! 各式蛋糕,甜點,沖泡式飲料,冰品,果汁冷飲等等,各個各有千秋,噱頭十足,尤其是包裝和各種『限定』真的會讓人一頭栽入,再也不復返。在台灣便利商店買東西時,因為腦袋都會閃過『黑心食品』字樣,就算讓我動了一點凡心,我也會忍痛放下,但到了日本好像就忘了這回事兒,每每總是像掃貨般,把貨架上的商品通通一口氣搬回家。

再加上日本商品過一段時間就會推陳出新,根本讓你還沒來得急厭倦時,ㄇㄉ,新的魔物又已在架上頻頻向你招手了。 總之,我在這領域廝殺了半天,一點勝算也沒有。換來的竟是體重直線上升,肚子日漸肥大,先生天天注意你的身材,讓人不禁活在哪時會被休妻的恐懼下,且戰且走中。

而首圖的照片是日本的軟糖&做成像水果的冰品。 原本我個人是對軟糖不屑一顧的人,掃貨時總會直接跳過忽略,但有一天我看了電視節目軟糖達人的介紹後,連原本討厭軟糖的主持人都開口說『現在我已不能說我討厭軟糖了』。不知怎的,我就想試一下,看看到底是有多威?! 結果,ㄇ ㄉ ,害我現在三不五時都會來包軟糖解解饞(哭倒)一邊嚼,一邊恨自己的軟弱,但吃完後又覺的空虛寂寞覺得冷,之後又會跑去再買兩包解解饞。就在這樣的無限循環下度過我人生中的每一天。。。。。

為什麼吃個零食都要壓力麼大? 哈哈哈哈哈哈(呈現瘋癲自暴自棄的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