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8

一個骨折的轉淚點


不得不面對的『初老症狀』

上個月一個人回了一趟台灣。因為這次回去要處理一些瑣事所以時間拉得比較長些,就沒帶上鈴木桑了。不過沒帶上也好, 我就單槍匹馬,正大光明的回去當小姐,享受來自阿爸阿母的呵護與照顧,完全的養豬行程。


某日夜晚和老母瞎聊生活近況時,隨口提起兩個多月前踢傷了右腳大姆指(詳情請看夏破膽之日本鬼屋),雖然看起來好了,但總會不時的隱隱作痛,不知是怎樣。 然後就被阿母就帶去診所照了X光。

說實話,那時我還覺得照X光什麼的有點小題大作,畢竟應該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生活上也沒啥引響,只是偶爾會隱隱作痛罷了,但阿母說:『加減看看又沒差,沒事就沒事,有事也讓心裡有個底啊』,阿母這番話聽起來也是合情合理,所以我就照了。


結果。。。。。。。登愣!


我的右腳大姆指竟然早已骨折了!! (超衝擊)
而且裂口還很大,從左上緣往指甲月牙的部分一路裂到右邊,大約兩公分長!! (再次衝擊)
慶幸的是現在已經癒合了2/3左右,還在持續癒合中,需要小心保護。

就在我還在一陣衝擊中無法回神時

 醫生:『你斷成這樣怎麼現在才來看醫生?』
我:『因為我那時候在日本....』
醫生:『在日本?那你怎麼沒有第一時間去當地看醫生?拖到現在才看?』
我:『痾,因為我那時候也沒想到會是這麼嚴重的事情』
醫生:『你這個還不嚴重?那時候應該很痛吧?怎麼忍得了?』
我:『我那時候以為是瘀傷的痛....』

總之就這樣被醫生碎念了一番後回家了。


[後記碎念]
這大概是我人生中首次骨折,從來沒想過一個踢傷會造成骨折, 有種老了的感覺。但仔細想想可能也要反省老是足不出戶的我,造成日曬不足,日常飲食裡維生素D也攝取不足有關。

說實話受傷的當下,真的超痛,整個腳趾熱辣辣的,腫脹異常 ; 之後整個腳趾嚴重瘀血,連續一個禮拜每日多次的冰敷後才消腫退瘀,加上腳趾還是可以活動自如,所以當下真的沒有想到想到會是骨折,一直以為是瘀傷。只是也佩服自己,那時候竟然還是照常去打工,風雨無阻又久站,只是回家都是掰咖走回家XD

另外,去完診所後,立馬把這個超衝擊事蹟傳LINE給鈴木桑,結果那斯竟然過了良久後回傳了:『對不起,以後有病痛我們就立刻去醫院吧』 這樣的訊息。 看起來是句很普通的訊息,但對我來說卻相當感人。因為以前我只要稍有點病痛感和鈴木桑說的話,他都會回我:『應該是你心理作用吧』『應該沒什麼事拉,你言重了』之類他覺得我在小題大做,或是堅持服用成藥即可。

經過這個事件洗禮,終於讓他知道老婆不是在無病呻吟,而是他媽真的有事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