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0

小別勝新婚效應

圖片為太太一回家後,自動回復軟爛狀態的先生

『距離』是關係裡的關鍵鎖匙。

結婚前不懂距離美這件事,總覺得相愛的兩個人就是要黏緊緊才合乎常理。所謂的相愛就是要接受對方的一切, 包容彼此才叫愛。但其實別忘了任何事情都要有所適度,自己也是一個個體,不能一昧地忽視自己的需求,或是一昧的執著對方的愛與配合,適時適所的關係才健康。
來日本之後,我幾乎沒有和鈴木桑分開超過24小時。雖然有也過幾次隻身一人短暫的回國之旅,但次數少的一隻手就數完,時間也甚短,堪比現在流行的一日生活圈再長一些罷了。根本無法讓對方感受到寂寞之時,又已然回到兩人生活裡了。所以根本沒有喘息機會。

上個月我短暫回了台灣一趟,這次時間也拉得稍長,約莫10來天,也因為這段小別讓我們的關係又重新加溫了一遍。在回台灣前,鈴木桑有度怎樣看我都不順眼時期,不是說話帶刺,便是抓到機會就藉機發飆,亦或是逢人便說我壞話。其實我也知道他不是真心討厭我,只是對我有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情吧。

亦或是覺得一回家就有熱飯吃; 衣服髒了就有乾淨的換洗衣物; 累了即便把家裡搞砸搞亂搞髒,隔天也會自動復原; 睏了隨便一躺,也會有人幫忙蓋被,不用怕著涼, 等等的照護和關愛是一件再理所當然也不過的事情。是的,身為一個家庭主婦的價值是這樣的低,低到做任何的事情都讓人覺得沒有貢獻。

但這種價值,也就要在對方習慣以後瞬間抽離才會讓他感到痛與珍惜。 而我這返鄉之旅,正好給了他一記當頭棒喝。 雖然我離去之前還是為他做足了飯菜,他只需每天回家微波後就可以吃了,稍微減緩他痛苦的程度,但其他生活的所需還是讓他痛徹心扉的開始正視家庭主婦的價值。

剛開始的前兩天,他享受著自由解放的好滋味,個人空間無限大,想怎樣就怎樣,慢慢的,第三天開始覺得好像有些寂寞,回到家發現家裡黑壓壓的,桌上也沒有備好的晚餐,從冰箱拿出冷凍菜飯,一個人在餐桌前靜靜地吃著微波晚餐; 睡覺前有些寂寞的傳了問候訊息。第五天洗完澡發現已經沒有乾淨的衣物可替換,只好在臭衣堆裡選一件比較不臭的穿; 上完廁所後卻發現衛生紙已用光,沒人幫忙補充,簡直悲劇。第六天,休假日裡不能像平常一般放鬆休閒,還得趕快自己張羅衛廁用品,清理洗手台裡堆積的碗盤,洗衣曬衣; 上網查詢各式垃圾的回收時間,並趕緊打包提出門丟棄;夜裡在客廳不小心打起了盹,原想就這樣一覺到天明,結果半夜被冷醒,因此隔天有些身體微恙,諸如此類的偽單身生活,讓鈴木桑恨不得太太立馬快點回家,第七天開始天天照三餐傳訊息問太太啥時要回家。

是的,我就在這樣一個被需要下,強勢回歸了。😎

然後這小別勝新婚效應還在持續中,希望他老子不要忘得太快,把我又打回冷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