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9

[2017.8] 日檢N1合格!!

就在上個禮拜8月24日,網路已經開放成績查詢; 說實話在開放查詢的前一週,我幾乎每晚都是惡夢連連啊,一直夢到自己落榜之類的厄運,實在是夜夜難眠,讓我三千煩惱絲又白了好多根。

23日晚,鈴木桑早已進入夢鄉之時,我仍拼命忍住睡意一直等到12點整,立馬登入JLPT官網查詢成績,一看到結果欄寫著合格的那一刻,簡直不敢相信!!不禁在心底大聲歡呼: 『過了!!過了!!竟然一次就KO掉大魔王!!』

因為這樣一個驚喜,讓我頓時睡意全消,悠哉地看起日劇龍櫻(噗,一整個考生情結啊)直到深夜兩點才準備入睡。爬上床時,或許心情還是過於興奮,不小心動作大了些,驚醒了枕邊人, 雖然他還在半夢半醒間的狀態,但我還是在他耳邊輕聲說了句:

『我通過囉~』

沒想到這樣輕聲一句話,反倒讓他立馬清醒了過來,且瞬間情緒高漲的比得獎人還興奮,大聲說了句:『真的假的?』接著一把把太太攬入懷裡,像是在安撫著小貓一般愉悅地說著:

『你好棒啊!來慶祝一下吧?』

就這樣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伴隨著枕邊人的喝采聲中落下了。


[個人碎念]
N1準備心得雖然之前就有寫過,但我覺得本人我的準備方法真的很不好,只能說這次僥倖通過簡直就是幸運之星大降臨!我個人只把完全掌握文法N1看個滾瓜爛熟就去應考,其他部份完完全全都沒有準備....

不過也因為參加了這次N1考試才發現日文檢定其實並不死板,雖然題目上來說還是很需要具備一些應考技巧,不過題型上來說算是很活用&生活化。 題目上並不完全只局限於N1的內容,相反的N2,N3等等的題型,文法也要熟習了解才行。也就是說,不能沒有基礎只準備N1的內容就去應試,相反的反而是考你對日文的熟悉和瞭解程度,所以準備上來說,還是要把基礎打好,然後努力的擴充字彙和多練習聽力的解題技巧才是關鍵。

至於閱讀上的準備,如果沒有閱讀習慣的人,建議可以多看一些市面上的短篇小說,一方面不僅可以幫助自己習慣閱讀,另一方面還可以訓練自己熟悉和理解稍長文章的脈絡和文意,畢竟閱讀是很花時間的,但好在畢竟是漢字國家出身,所以整體來說閱讀上還是比非漢字國家佔有需多優勢。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