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6

日本路邊桃子詐欺事件



住在日本幾年,用我尚淺的資歷和經驗無法斷言日本人就比較誠實可信,實際上惡質店家還是存在不少,做人還需防不勝防。
大抵遇過的不老實事件也就僅限於『並無使用花言巧語且蓄意黑白顛倒是非,只是選擇性說詞,沒有全盤托出。』
================================
前天週六一早,先生難得興致昂昂說要帶我出門郊遊,旅程去了哪就不贅述了,反正是趟又熱又開心,充滿自然風情的極輕小旅行。
回程的路上先生突然大吼:『桃子8顆賣500日幣耶! 這樣很便宜嗎?』
對價格頗有心得的主婦:『簡直超便宜!在哪?』
先生:『剛剛在路邊看到一個小牌子這樣寫!』
主婦『哪泥!! 我沒看到』
說完這句話的moment,我就在路邊看到一個約略只有腳踝高度的小牌子寫著桃子8顆賣500日幣,且間隔一定距離就放一個告示,直到看見照片裡的這輛小貨車為止。
肖貪夫婦想都沒想立馬停靠路邊,先生連排檔都沒打好已經將車熄火了(貪成這樣想想真羞人),興奮一靠近看見是個中年歐基桑老闆,一眼笑瞇瞇,感覺好不和藹可親,就是那種很日式style的服務態度。接著老闆連忙拿出水蜜桃就分切一小塊供我們試吃,那水蜜桃入口瞬間我跟先生都忍不住驚呼『好甜,好香,好好吃喔!!』
老闆這時一轉身指著身後的價目表
特大 一列 3500日幣
大 一列 2500日幣
中 一列 1500日幣
普通 8顆 500日幣
說:『剛剛你們試吃的是特大等級的,然後你們眼前這三籃都是大等級的』
雖然還沈浸在剛剛好吃的夢幻裡,腦子卻依然沒燒壞的肖貪夫妻連忙問:『那500的在哪?』
老闆:『喔~在這。』
(手指著一籃已經發臭撞爛的水蜜桃)
老闆:『這個我已經沒打算要賣了,準備拿去丟。推薦你們從中等級開始買』
說實話看到老闆指著那籃根本就像是從餿水桶撈出來的水蜜桃,還大言不慚的說出『這個我已經沒打算要賣了,準備拿去丟』的時候肖貪夫妻才發現自已上當了,當場啞口無言,看著眼前的老闆想著他到底在公啥毀....
但想著剛剛的水蜜桃確實好滋味,不然再問問要是價錢合理就買吧
主婦:『那一列是幾顆?』
老闆:『一列是這樣(手伸向籃子裡比劃示意一列為何)』
一列約略為6顆,試算了一下價格,中等的話一顆也要250日幣,而且看起來頗小顆,主婦立馬在心裡嫌貴。
老闆:『難得有緣,不然你們買大好了,我就算你們一列2000就好』
還來不及回答,老闆又說:『啊,不如這樣特大的算你們一列2500日幣吧~ 給你們的超級優待喔!』
忍不住在心裡翻了翻白眼,400多日幣一顆,在超市可以超大顆啊...你這樣也好意思說特大??
最後搪塞幾句後就匆匆離開,在我們之後還看見絡繹不絕的人潮走向那個小攤....
回家後和先生還是覺得這件事情太不可思議,沒想到上網搜尋了一下還找到這篇一模一樣經歷的心得文,我跟先生都懷疑裡面的主人公是不是跟我們遇到一樣的歐基桑啊...
=====================================================
其實水蜜桃一顆250日幣也不一定算貴,去年和前年水蜜桃一顆約略是這價格。 只是今年水蜜桃價格比較低,約略一顆不含稅140~160日幣左右,特大顆或是強調甜度的較高級一點的約略兩顆不含稅870~980日幣左右。
所以我才會嫌貴~
被騙後,肖貪夫妻不知是想雪恥,還是想安撫受傷的心靈,竟然很有默契的一起走進超市,買了一箱7顆,大小和老伯賣的也差不多,卻只要980日幣不含稅🤨
突然覺得當個菜價敏感的主婦好像也很不賴(驕傲挺

另外,雖然有人可能會覺得怎麼可能會被8顆500日幣給騙?明擺著就是騙不是? 其實有時候日本路上會看到『訳あり』的水果,就是一些賣相比較差,像是有蟲蛀或是稍微水傷、碰傷的水果,但一定都還是可以吃的,價錢也是極不可思議的便宜,像我就買過一袋10顆的訳あり柿子只要100日幣,或是蘋果,梨子,栗子之類。
但是像這樣完全就像從餿水撈出,連吃都不能吃的,還明目張膽寫著8顆500日幣的,連我家日本人都覺得簡直就是詐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