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6

[名古屋] 一口茶屋鯛魚燒総家


『鯛魚燒』在日本算是隨處可見的平價美食之一。『鯛魚燒』對我而言就做成魚形狀的鬆餅or 車輪餅。香香酥酥的餅皮,裏頭夾著各式餡料,依著心情想著今天是要從頭還是從尾巴進攻之無聊遊戲是我個人日常美食生活的一個樂趣。



在名古屋有幾間頗有人氣的『鯛魚燒』專賣店。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位於藤が丘車站旁的一口茶屋鯛魚燒総家。它不是名古屋獨有店家,是全國連鎖店。跟它的相識起緣於去年某天鈴木桑下班路上機緣巧合買了當伴手禮回來討太太我歡心,結果一吃驚為天人後,就此再也無法背叛它愛上其他鯛魚燒店了。


我常去的店家位於東山線上的藤が丘站,北改札口出來後,立刻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這間店了。另外一提,日本店家普遍很愛玩期間限定商品這一招,對我來說簡直是殺手鐧啊!愚婦哪忍得住誘惑, 所以三不五時都會來碰碰運氣嚐嚐鮮。


這次我買了我最愛的もちもち口感的『卡士達鯛魚燒』和期間限定『紅豆大福』鯛魚燒。



他們家有分鹹的和甜的口味。甜口味細分為脆皮和QQ麻糬兩種口感。我個人最心儀的就是這個QQ麻糬。從來沒有想過鯛魚燒裡面結合了麻糬後口感會讓人如此驚豔。香酥的外皮裡面裹著一層厚厚的麻糬和甜餡料。麻糬和餡料的比例非常均衡,不會只有麻糬沒有醬,或是只有醬沒有麻糬這種極端的情況。咬下去,每口麻糬都佐著恰到剛好的餡料量,兩者味道互補後使得整個鯛魚燒嚐起來甜而不膩,卻又富有嚼勁。超推!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另一個是脆皮限定口味『草莓大福』。日本這時期也不知道為什麼到處賣著草莓大福,所以期間限定商品不免俗的也來跟風。這個怎麼說呢?總之剛好不是我的菜。 我個人是挺喜歡草莓大福的,也特喜歡草莓跟紅豆。不過這次的期間限定商品,整個嚐起來過分甜膩,加上烘烤後的草莓有些軟爛,口感很不得我心。但除卻內餡外,酥脆的外皮表現亮眼,好吃。
整體來說其實不難吃,而且應該是日本人會喜歡的基本款, 只是剛好不得我心罷了


[順便一提]
這間店還有販賣鹹口味的鯛魚燒, 務必推薦大家一定要吃看看! 個人覺得鹹口味吃起來比甜的還要令人驚艷。吃起來就像是鯛魚燒形狀的大阪燒(哈哈哈哈, 形容得好爛),不過因為是鹹食,比甜食不容易膩口,所以討厭甜食的人,可以考慮買鹹的裹腹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