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3

二零一七。新年


說起來汗顏,這是外籍新娘在日本的第三個新年,照理講我應該也要懂些日本新年規矩了,但老實說我還真的一點也不熟,比門外漢還門外漢。
而傳說中的冷冰冰日本年菜(おせち料理)也是今年才首次吃到。


其實對我而言日本年菜並沒有想像中難吃?主要的菜色都是醃漬食品,所以味道上大概不是甜的就是酸鹹的,喜歡吃醃漬食品的人可能接受度很高也說不定。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是冷冰冰這點讓人有點無法接受吧(畢竟台灣人還是喜歡吃熱騰騰的食物啊~)。 鈴木家的年菜相較於市面上裝飾得花枝招展,又賣的天價的年菜來說,的確稍嫌樸素,不過因為都是冷菜,所以我也不覺得有甚麼可惜之處(喂!一直強調冷菜不好吃),而且老實說,總覺得日本年菜好像吃來吃去都是配菜?沒有主食的感覺(好拉,我承認,我就是愛台灣大魚大肉那一味!),所以吃完其實整個空虛寂寞覺得冷,一整個心空蕩蕩的,好像沒有過年的fu啊。

所以不孝外籍新娘回家後,立馬燉了一鍋麻油雞麵線,吃的素素叫,用溫暖的熱度和肥美的雞肉,一解心頭之憾。 晚餐還繼續不倫不類的做了薄皮披薩,配上冰啤酒,以熱量爆表的心態吃它個痛快!嘿對!完全沒有尊重日本新年的意思。

重點是,我家那個日本人也沒有任何異義,直接照單全收!

這一回合熱食還是戰勝了冷食,希望明年開始我已是個懂得拿捏分寸的外籍新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