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5

[快速上桌料理] 豬五花蓋飯



昨天和鈴木桑兩人賦閒在家,他午睡我烤蛋糕,歲月靜好,現世安穩之原本是這樣的一個美麗時光,結果就在蛋糕出爐,正準備脫膜之時,一個溜煙,蛋糕自己滾到洗手台裡去了....讓閒妻我的好心情跟著蛋糕一起跌入重重的深淵裡....


就這樣一個小插曲,原本計畫晚餐時大顯身手,來個完美的假日ending夢頓時煙消雲散,只想隨便上上晚餐,打發打發肚子就好。 就這樣,端出了這道『豬五花蓋飯』。意外的是,這道豬五花蓋飯的滋味甚好,竟然不小心讓怒婦我眉開眼笑吃上了癮,隔天午餐忍不住自己又追加了一份過過口腹之癮。

這道料理從備料倒出菜不用10分鐘,而且一鍋到底,很適合沒時間或是趕時間但又想好好吃頓飯的人喔!


豬五花蓋飯



材料:
蔥              一隻
豬五花      適量(最好選烤肉用的,不要火鍋薄片)
烤肉醬      適量
つゆ醬油  一小匙
高麗菜絲  適量
芝麻       適量(可略)

做法:
1.先將蔥切成蔥花,高麗菜切成絲備用。
2.熱鍋後直接下豬五花,不用放油,將豬五花兩面煎熟後盛起備用。
3.這時鍋內有很多豬五花油,不要浪費,直接下蔥花把蔥花用豬油煎香。
4.蔥花煎好後,盛起備用。
5.這時鍋內油已減少很多,將豬五花放回鍋內,加入烤肉醬和つゆ醬油,稍微拌炒個1~2分鐘後熄火。
6.將高麗菜絲鋪上白飯,再鋪上豬五花,鍋內的醬汁不要浪費,一起淋到飯上,最上面放上煎香的蔥花後,撒點白芝麻配色即可。

*基本上到這邊就已經完成了,如果要豪華點,可以再加一顆3分熟的水煮蛋,然後將蛋黃拌著肉片&飯一起吃滋味更上一層樓喔!


[後記碎念]


昨天敝人心情正低落之時,鈴木桑左耳進右耳出的症頭竟然還敢發作!再度見證一個鐵錚錚的實例!

在我拯救水槽裡的蛋糕之時,拜託鈴木桑去超市買個肉片好上晚餐。到了超市,他老大開視訊問我要哪種,我看了這烤肉用豬五花&火鍋用豬五花片都特價中,就叮囑他兩樣都各買個兩盒回家。怕他沒聽清楚,又特別叮囑了5次之有,他老大在電話那頭回答『好好好,我已明白了』

結果掛上電話後,只各買了一盒回家!!說好的各兩盒呢?!!差點沒把老娘氣到七竅生煙,所以原本的滿滿豬五花蓋飯,變成極簡豬五花蓋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