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

減卡爽口咖哩麵包



如果要說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麵包是什麼,我覺得應該就屬咖哩麵包了。咖哩麵包隨處可見,除了麵包店外,便利商店,大賣場等等都可以找到它的蹤跡。如此可見,咖哩麵包是多麽的受歡迎!可說是日本人氣國民麵包了吧!

第一次吃到咖哩麵包是我來日本之後的事了,第一次吃時真的扎扎實實地被驚豔到!直覺它簡直是鹹麵包界裡的天后了!想出麵包跟咖哩結合的人簡直天才,因為咖哩麵包既可當正餐,又輕便的可隻手抓了就吃,非常的方便。比起其他輕食,口味更加濃郁香醇,且富層次感,不會有吃完但仍覺得空虛的fu啊!!

雖然優點這麼多,但咖哩麵包畢竟是邪惡的肥胖深淵,裡面裹著濃厚的高熱量咖哩內餡,外層又用油炸的酥脆,可見這熱量有多高!! 而且老實說,我個人不是很愛吃油炸物,好吃是好吃,但吃完嘴內嘴外總油膩不堪,濃濃的油味在口腔裡徘徊不去,總讓人有點不耐。

所以這次做咖哩麵包我就決定來個比較健康的減卡版本。如果你跟我一樣害怕油味滿嘴,可是又想吃吃這男人味滿點且口味偏濃郁鹹麵包的話,不妨試試我的做法。

咖哩麵包(麵包機版本)


麵包體:
高筋麵粉          200g
糖                   12g
鹽                   3g
奶油                12g
水                   130ml
乾酵母              3g

咖哩內餡:
洋蔥                      半顆
市售咖哩塊             兩小塊
牛豬絞肉                適量
水                          2大匙
低筋麵粉                 適量

*咖哩內餡的部分可以依自己喜好隨意增加其他配料和蔬菜。
*以上配方大約可做8個咖哩麵包

做法:
1. 將麵包體的材料全部委託麵包機代為攪打&做第一次發酵。
2. 麵團處理的期間,開始製作咖哩內餡。 將洋蔥切成約1公分大小的丁狀備用。
3.平底鍋不用放油,熱鍋後直接下絞肉,先把一面煎熟,再翻面整體煎個7~8分熟後把絞肉推至鍋邊。
4.下洋蔥丁,炒至半透明後,把洋蔥跟絞肉混合,加入咖哩塊&水,攪拌至咖哩塊全部融化即可。這裏的重點就是餡料不可以太濕,太濕的話等等包餡的時候會很難操作,如果餡料太濕,這時候可以加一點低筋麵粉下去炒,讓餡料變黏稠一點。
5.炒好的餡料放涼備用。
6. 等麵糰第一次發酵完成後,將麵糰從機器中取出,將空氣壓出並均分成8等份。
7.將麵糰皮桿平後包入內餡,封口要確實捏緊,收口朝下放置於烤盤上。
8.全部包好後,放進水波爐做第二次發酵。
9.第2次發酵完成後,烤箱預熱至200度,烤17~20分鐘即可。


[個人碎念]
*另外如果你追求要有一般咖哩麵包外層的酥炸口感和視覺,可以先將麵包粉炒過上色後,在第二次發酵後進烤箱前,將麵包表層刷一層蛋液,再把麵包粉裹上進烤箱烤就可以囉。但主婦我發懶,又不想多攝取一點熱量,就略過沒做。

這個咖哩麵包,我和鈴木桑都很喜歡。麵包整體是屬於鬆軟的麵包體,外層酥軟,但內餡濃郁。加上咖哩本身就是油膩的口味,但因為外層麵包體少了油炸的步驟,所以麵包整體吃起來感覺比較清爽,口感也比較平衡,不嫌膩。不會一口咬下,嚐到的盡是由內油到外,再由外油到內的滿嘴油膩味。

沒事時可以多做幾個放冷凍室保存,要吃的時候只要把麵包烤熱,再配杯咖啡,就是很簡單又美味的早餐選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