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1

萬聖節晚餐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做萬聖節晚餐,契機是從鈴木阿公那邊獲得了一顆南瓜開始。原本一直拿這顆南瓜沒輒(因為本人我沒有很愛吃南瓜,加上日本也沒有米粉什麼的可以做金瓜炒米粉),直到萬聖節逼近,網路上出現各種萬聖節食譜,看得我眼花撩亂,蠢蠢欲試,這才讓我有了萬聖節晚餐的念頭。

雖然網路食譜百百種,我就柿子挑軟的吃,懶得大費周章地張羅,也懶得照食譜做,所以作法只是依樣畫葫蘆,材料則是以冰箱裡現有的食材去做變化,所以也是另類清冰箱料理囉。



鬼臉南瓜燉飯盅


材料:
南瓜            一顆
剩飯            一碗
小熱狗        4條
鴻禧菇        1/2 球
洋蔥            半顆
紅蘿蔔        半條
牛奶           一碗
起司          適量
鹽巴          適量
胡椒          適量

作法:

南瓜:
1.將南瓜用保鮮膜包起,微波火力600w微波5分鐘,然後將南瓜頭切一個蓋子。(如果南瓜太硬不好操作,可以多微波一下)
2.用湯匙將南瓜子挖出丟掉,再將裡面南瓜肉挖出來(不用全部挖出,需要留一點厚度,因為等等要當容器使用)
3.用湯匙將南瓜肉壓成泥備用(如果南瓜還太硬不好操作,可以微波至軟使用)
4.最後在南瓜表面刻出自己喜歡的圖案後,放一邊備用。

燉飯:
1. 將紅蘿蔔切成小片(或切絲),洋蔥切末。
2. 熱油鍋,下洋蔥炒至半透明後加入紅蘿蔔稍和鴻禧菇稍微拌炒一下,加入剩飯拌炒。
3. 加入牛奶&一半的南瓜泥&鹽巴&胡椒調味後,蓋上鍋蓋稍微小火燉煮5分鐘。
4.熄火,將燉飯盛入南瓜盅裡,上面撒上一點起司後蓋上南瓜蓋,放入電鍋蒸15分鐘即可。

雙色拼接手撕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         250g
水                    180ml
奶油                15g
鹽巴                3g
酵母                3g

*可可粉            適量
*南瓜泥            適量

作法:
1.將星號以外的材料全部放入麵包機打勻變作第一次發酵。
2.第一次發酵完成後,取出麵團分割成兩等份。將其中一份加入可可粉拌勻,另一半加入南瓜泥拌勻後,再各分割成4等份後放入烤模做第2次發酵。
3.發酵完成後入烤箱180度烤18分鐘後即可。
4.最後在麵包上用巧克力醬畫上萬聖節圖案即可(我手殘畫不好)



[後記碎念]



老實說我真的是手殘魔人,南瓜臉挖得歪七扭八,眼睛還不一樣大,但還好料理的味道內裡勝過外表,鈴木桑買單外還難得一句嫌棄話都沒說(給他拍拍手)。另外,其實南瓜蒸熟後整顆都可以吃,但我們兩個還是只扒光裡面的飯,然後留下完整的一顆南瓜頭....

而另一個綠色南瓜臉是柚子,這顆製作難度就簡單很多,只需要把柚子皮割一割就好。而旁邊的飲料是以前友人手把手教的西班牙雞尾酒,去年釀好後一直放在冰箱裡沒喝,剛好這次就端出來,當作是血飲料囉。

以上,打完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