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2

夫妻抓馬事件


雖然我不是一個對人生充滿粉紅泡泡的女人,但還是對婚姻抱有一個小小粉紅幻想。

我憧憬的婚姻就是擁有一個無話不談,用幽默和智慧度過每一天的先生,但人生嘛,往往都是會跟自己的期待做對!我也不例外。

雖然說婚前就已發現鈴木桑是個對生活沒有熱情好奇,常常耳朵緊閉聽不見別人話語,又對金錢非常執著,以及易怒爆衝的個性。 但是,愛情就是這麼盲目,也不知怎麼的就還是和這男人結婚了。 雖然對象是自己選的,不能抱怨,但繼今早鈴木桑又來的一發無預警抓馬,整個引爆我的憤怒之火,而且燒得異常的旺!


今天開始是鈴木桑的三連休,休假之前,鈴木桑計畫著要來一趟長野小旅行,結果昨晚下班進門後,連聲招呼也不打,剛好瞧見在此時咳了一聲嗽的我後,立馬一句:

『你感冒?』
『對啊』
『什麼時候開始的?』
『應該是之前感冒還沒好吧?但沒什麼影響,只剩一些痰和咳嗽而已』
(而且上週染上的感冒明明他也心裡有數,因為在我頭最痛的那天,還撐著病體硬是陪他一起去了轉職博覽會....)
『那明天旅行取消!!』

硬是來一發無預警的取消行程,這男人老是嚷嚷著要做什麼,給了人期待後,卻又一聲不響地自個兒取消,是個食言慣犯。 因為這已不是第一次,我早已對這種事情見怪不怪了(雖然內心還是會有點彆扭,畢竟我這人要是做不到的事情,可不會這樣輕易亂開支票,正好和他大大相反),所以就平淡地繼續看著連續劇,只淡淡回了句:『晚飯在桌上』

等著鈴木桑吃完晚餐後,我便邀約他一起看日劇『破門』第二季,一起看完一集後,時間就已逼近午夜12點便提議該洗澡睡覺了。而這時,不洗澡慣犯鈴木桑又開始演起每天睡前的掙扎劇場,明明剛剛看電視時還神采奕奕,一點異樣都沒有,一聽到洗澡兩個字,立馬開始:『我頭好痛!!一定是被你傳染了! 』『你先去洗,我隨後就去!』『我今天上班一整天,很累了!不要煩我』『天氣變冷了,我好冷!!一定是感冒了,很不舒服,你不要煩我了!』(明明剛剛看電視時只穿吊嘎配內褲,連被子都不蓋!!簡直天大的謊言!)

又這樣一陣拉扯掙扎下,這一回合我宣告戰敗,自個兒洗澡去了。

隔天一早9點多醒來,瞧見枕邊已經睡醒玩著電腦的鈴木桑,就低聲催促他快快去洗澡,他只虛應了兩聲,不當一回事兒。又賴了一陣子床後,確定自己已然睡意全消,便起身扭開電視,繼續看昨天的連續劇,看到最後剩10幾分鍾時,飢腸轆轆的我決定一邊吃早餐一邊看影片打發時間,就在我準備早餐的時候,那臭小子走近身旁用著怪腔怪調中文說著:『我要去洗澡喔!』,聽著那得意的邀功口吻,老娘心想洗澡也只是一個人日常的的基本功,是也不用這樣得意吧?但還是笑著對他說:『快去快去』

準備完早餐後,鈴木桑也洗到了結尾,我想都沒想,就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看著連續劇,結果這時在浴室門口擦著身體的鈴木桑突然大抓馬,對著我怒吼:『為什麼不等我?』(是說,平常他也都不等我看連續劇,總在我跟他說暫停暫停,我要去廁所,去倒個茶之類的時候,他也都不等我啊!!) 但我這人他媽也有些毛病,實在很討厭別人對我大吼,就故意唱反調的說,『哎呀只剩後面5分鐘而已,而且已經在預告下一集了,快擦好身體一起過來看下一集吧』

結果鈴木桑整個徹底暴怒的對我大吼一聲:『快給我倒回去!不然我就不看了!』
被這麼一吼,我也小動肝火:『你等等再自己看這10分鐘不就好了』
(這還治其人之道的台詞是因為之前一起看連續劇民王時,這斯趁我上學去之時,一個人在家偷跑看完最終回,之後還若無其事的對震驚無比的我這樣說著:『你有空再自己看最終回就好拉~』)
被我這樣一頂嘴的鈴木桑整個暴跳如雷的大吼:『我要出門了!』
結果卻整個人窩進被窩裡,看起卡通.....不知道哪招。

約莫過了10幾分鐘,我看著桌上的早餐問他:『你不吃早餐喔?』
『不!吃!』看著張到最高點的先生,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冷處理,總不能每次他一抓狂,就要讓他事事如願吧!

吃完早餐後的我,一如往常的窩回床上躺著看著剛剛未完的連續劇,結果才看三分鐘,那斯突然像吃了炸藥一樣,突然從被窩裡彈跳起來,然後大吼:『受不了了!!!!』『我他媽的要出門了!』接著就自己一個人怒氣沖沖的在家裡衝來走去的找著衣服穿

我這時才起身準備安撫他:『你要去哪呢?外面還在下著雨呢』
『我就已經說要一起看了,你幹嘛不到帶?』
『你何必這麼生氣?先一起看這集吧,等等再倒帶就好拉』
『不要!!!原本想跟你一起看的啊!!』
『現在不也是一起看』
『不要!!我要出去了!!』

被這樣一來一往的怒吼著的我,突然一眼撇見左手邊的毛巾櫃裡,又被鈴木桑隨手亂扔了髒衣服&數隻原子筆&一隻喝完飲料的空保特瓶和其他本不該會出現在這裡的雜物後,新仇加舊恨的種種原因下,我整個理智線斷光光,立馬抓起那一堆雜物往大門口砸去,並且怒吼:『那你就給我出去啊!!』見我亂砸他東西的鈴木桑突然慌張了起來:『你幹嘛!』,怒不可遏的我:『你他媽快給我走!』然後繼續把他的雜物往玄關扔。鈴木桑不甘示弱繼續頂嘴:『我本來就打算要出去了!!』

扔完他的雜物後,我頭也不回地回到床上繼續看起連續劇,接著一眼撇見床上鈴木桑的耳機和其它不該出現在床上的雜物後怒火繼續燒,立馬抓起一把往隔壁丟。鈴木桑見狀,已不再去拾撿,穿好衣服就出門去了。令人驚奇的是,原本以為他會怒甩大門離開,結果只聽到大門輕輕關上的聲音。但已氣到頂點的我,整個不想管,看完手上的連續劇後,便蒙頭大睡了兩個小時的午覺。

睡醒後,覺得他媽我就這樣若無其事在家默默等著他回家也太孬,難不成還得做好晚餐伺候這小少爺不成?越想越氣,就決定包包款款,來星巴克轉換轉換氣氛,還要順便用過晚膳後再回家才能消我心頭之火啊....

[後記碎念]
跟一個老是莫名抓馬的先生住一起真的很累...,婚姻之路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人格修養課程的一環,希望還單身的人們,如果你的愛情沒有讓你盲目的話,還是記得要慎選對象比較好。

這樣說我先生好像超級糟糕,但其實也沒那麼糟拉(這篇明明就是要說他壞話來著,竟然還幫他平反),只是跟個不能控制自己脾氣的人生活真的很累,大家愛租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