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4

神奇的三菱東京UFJ銀行開戶心得『テレビ窓口』


是說,我最近又找了一份兼職,畢竟當個文字工作者,真的無法生活呀~ 但是掛著『旅日作家』這個頭銜聽起來感覺又分外覺得有點莫名的高級(自以為)。 其實也不是真的急需用錢而去找了兼職,只是因為想要有份有交通費補助的兼職讓我可以一兼二顧魔蛤仔兼洗褲,這樣除了多了一份收入外,還可以善用補助的定期卷去逛逛市區(因為作家沒有另支交通費呀....)

反正說到底就還是為了支撐『旅日作家』這份工作而做出的決定。
扯遠了...現在要回到正題!因為新工作需要繳交帳戶資料以便薪資轉帳之用,還特別註明「郵局」帳戶不行!!偏偏我就只有郵局戶口啊.....


結果
屋漏偏逢連夜雨(還真的是下了好幾天的雨!)等我發現時,已經下午兩點多了..整個趕不上日本銀行三點的作業時間。心裡差點尖叫天啊,第一天報到的文件資料就出包也太丟人....好在上網看了一下三菱東京UFJ銀行有個テレビ窓口服務平日營業時間到晚上6點,週末例假日也可使用。根本就是天降甘霖,有如神助般的好消息。 不過這中間出了點誤會,留到後面再解釋...(擦汗)



テレビ窓口好處


1.營業時間較長,平日晚上或例假日皆可使用
適合平常要上班,但又懶得請假或是不方便請假的人利用

2.不用排隊
只要網路上先預約好服務後,一個月內的空閒時間裡,都可以住家附近的服務點隨到隨辦

聽起來很不錯吧,實際利用過後也真的覺得很不錯。下面做一下超~~級簡單簡略的介紹XD



超簡略流程


1.首先要先在三菱東京UFJ銀行的官網上預約使用テレビ窓口。預約完後會得到一組預約號碼,這組號碼要記好,等等會用到!

2.預約完後需要在一個月內前往去申辦,不然就會失效。當然你也可以一預約完就立馬手刀衝去辦

3.記得攜帶預約時於網路上登記的身份證明文件+印章。
例:申請時填的身份證明文件是在留卡的話,就要記得帶在留卡去申辦。填的是駕照,就用駕照。

4.到了住家附近的テレビ窓口服務點,會看到首圖那樣的電腦。在電腦上輸入剛剛memo下來的預約號碼後,畫面右上角會出現一個畫面,裡面的服務人員即刻會開始為您進行服務。
(忍不住要說一下,原本我以為去了現場只是簡單的按一按電腦之類的就可以完成開戶,所要面對的只有電腦而已,心裡還忍不住竊笑這真是破日文救星來著的服務啊!!沒有想到其實是有點類似視訊的方式來幫你服務,電腦裡出現的是真人啊...非AI人工啊....結果就陷入我超害怕的日文電話漩渦裡....)

5.接下來就跟著服務人員的指示操作就好了。

*這邊要說一下讓我覺得神奇的地方,原本想說要填印鑑證明什麼的,還有身份證明什麼的,面對著機器是要怎麼解決。首圖的機器桌面上有個白色霧面的蓋子,電腦會從那邊印刷紙張出來給你填寫,寫好後放入機器中間那個洞,它會自動回收你寫的資料!!就跟存款機的道理一樣!
另外,中間那個洞,放入證件後會亮燈。好像對方就可以看還是拷貝你的證件了!身份證明部分是阿捏實做的!覺得超狂!


6.一切手續都辦完後,機器會印出從ATM領新存摺的步驟說明給你(前提是你選擇要領實體存摺的話)



7.到ATM後,其實也不用看說明,看電子畫面照著按就OK了!
忍不住有一點想補充,日本有些ATM其實功能異常強大,甚至可以拿帳單去繳費之類的,各種新奇!



8.畫面這邊可以選擇要一般存摺還是迪士尼圖案的。是說很多人就是衝著這迪士尼圖案而選擇三菱東京UFJ銀行的呀~
忍住不又想補充一點,日本的存摺跟提款卡之類,常常都會提供好幾種款式圖案給妳選這樣,不像台灣幾乎都只有一個定番版而已。(雖然我個人根本不在意可不可以選版本這回事XD)



9.選擇好後,ATM就會開始印刷,稍微等個1分鐘左右,熱騰騰的存款簿就吐出來給你惹。

有沒有超簡單! 白天很忙的沒空的或是懶得排隊的人,可以試試這個服務喔!


[事件插曲碎碎念]
剛剛文章裡有提到我其實超害怕講日文電話這回事,因為日本人在跟你講電話時,其實都不會因為你是外國人而放慢速度,加上我個人又是聽力弱爆王,真是各種痛苦。明明那句話你可能每個字都知道,但偏偏就聽力跟不上,以致出現各種雞同鴨講場面...
如果可以的話,通常我個人比較偏好面對面式的溝通,這樣至少還可以透過對方的聲音表情和動作來補助理解。

中間有幾度因為對方講超快又加上一連串的敬語,頭腦反應敬語速度慢+聽力超吃力+個人緊張到心臟快停止種種因素下,途中有幾度我們雞同鴨講了一下,接著我又填錯表格(其實也不是填錯,只是我習慣英文名字第一個字大寫,後面小寫,但對方要求全部都要寫大寫,不然等於名字不一樣!!然後表格上也沒有特別註明....)讓我中間一度想說乾脆回台灣去好惹  嗚嗚,我爛草莓我知。
終於結束時,挫敗之餘的我覺得對方應該一直想著自己今天真他媽的衰,都快下班了還遇到一個簫查某來耽誤吧(誤),傷心之下忍不住跟對方說了句『お疲れ様です』。結果對方竟然噗哧一聲笑場,當下突然覺得自己講這句話更顯白癡了,畢竟我是客人,對他說什麼辛苦了啊啊啊啊啊,這下他說不定誤會我可能想要說謝謝,結果日文太爛說成辛苦了?

罷了,反正我已得到我的存款簿就夠了,其他就隨風而去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顯示崩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