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1

愛妻便當


雖和鈴木桑已生活了約莫一年多了,但我卻從上個月才開始幫他帶便當。

原本他一直都很抗拒帶便當這回事,但也不知怎麼的,上個月起突然願意帶起便當了,而且一帶還帶上隱,
只要我前晚開口詢問明天是否需要幫他準備便當?鈴木桑立馬雙眼發亮,一臉雀躍地向我大喊:拜託您了!

偶爾碰上公司應酬時,還會特別叮囑拜託可否使用拋棄式便當盒帶便當,因怕酒過三巡後遺失了便當盒。說實話,這轉變突如其來,也真讓人受寵若驚呀!

照片裡的便當菜色有:
日式炊飯:這個之前做了一次後成為鈴木桑的心頭好,所以這次他指定便當要帶這。
日式煎蛋:殘念的是因我換了一個28cm大平底鍋,又沒有玉子燒專用鍋,所以照平常蛋的份量無法煎出厚厚的蛋捲。
小香腸:鈴木桑的最愛。
手工肉丸:今天的肉丸是用牛豬混合絞肉捏的丸子,裡面還切了點四季豆進去用以增加口感。
醋煎香菇:把香菇煎軟後,直接淋上日式調味料ぽん酢,味道酸中帶點鹹,很開胃爽口。
鈴木桑很喜歡吃煎香菇,所以有時候我會給他煎奶油香菇淋點醬,或是直接乾煎香菇灑點鹽巴。

飯盒底鋪的那層生菜是水菜,個人很喜歡日本的水菜,因為它本身不帶什麼味道,不論生吃熟吃都好吃,所以拌沙拉找它,吃火鍋也派它,煎炒,水煮,也都找它,實在是很萬用呀~


[順便一提]
Q:為什麼便當和顏色不同?
這粉色便當盒是我之前上學時給自己帶邊當用的餐盒。原是上下兩層設計的塑料便當盒,但下層裝飯的的容量實在是太小,連我都吃不飽,更何況是男子漢呢?所以鈴木桑的飯我都會另外盒裝,或是用保鮮膜捏幾個飯糰一起放入便當袋。

Q:食譜份量拿捏
其實我個人做菜甚少參考食譜,或是看了也不照食譜份量做,全憑個人喜好。因為我個人信念稟持所謂的食譜都是人開發的,不需照單全收,或是可依原食譜概念再發展出自己的特色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做菜本來就該隨心所欲, 有時也許就因為這樣迸出新滋味不也挺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